薄月

喜欢吃糖和吃肉,然而却总是吃到玻璃渣 (﹁"﹁)

姜钟 如何才能向男神告白 (二) (娱乐圈au)

  又到了开拍的日子。
  之前和姜维对过戏,又连续把剧本翻来覆去看了两晚,台词可谓烂熟于心,要刻在脑海里。
  从未曾像今天如此敬业,神经全都绷紧得似弦上之箭,一触即发,紧张得手心都快冒汗了。
  不能再像之前那样NG好几次了,既要毁自己一世英名,又要在姜维面前出丑。
  然而现实总是事与愿违。
  从今早开始,状态就一直调整不好,像落潮般退下去,情绪怎么也涨不起来。
在这一刻,在这漫长如一个世纪的一刻里——他的大脑竟一片空白,忘词了。
  失魂落魄般一直走神,呆若木鸡地看完姜维分毫不差的表演,轮到钟会时,他却只能睁着眼与姜维四目相接。
  伯约的眉眼间,皆是角色该有的英气刚毅。
  不,到底在想什么!
“你看行军路线怎么走?”
说话,赶紧把台词接上。
“向……西走?”
“……”
不对,不是这一句……
“向东走?”
“……”
  在钟会胡编乱造了两三句台词后,导演一声令下喊了停。
  此后便是劈头盖脸的责骂,如冷水从头上浇到脚趾,措不及防。
  “钟士季,重拍第三次了,这么一点戏份都拍不好?前一两次因为神态不行,这一次你连台词都忘了。嗯,开拍前一两个小时背台词是不是特别好玩?”
  “抱歉。我会及时调整自己,不拖累全剧组的进度。”
  钟会厌恶地瞪了导演一眼,但终究是自己理亏,唯有急速地收回了目光,抑制情绪,道了歉。
  真烦啊,又拿我的习惯冷嘲热讽……
  “吃完饭后必须一次就过。各位也辛苦了,吃饭吧。”

  由于今日是野外拍摄,且下午拍摄进程比较紧凑,大家都是捧着盒饭解决温饱问题。
  “士季。”
  见到钟会被骂的狗血淋头,姜维也于心不忍。每个人总有失误连连的时候,他知道钟会的实力,绝不是今天的水平。
  “……嗯?”
  钟会迟疑了一阵,才转头应答。看他盒饭里堆满的菜纹丝未动,又一言不发,估计刚才是在沉思。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姜维会不经意间关注着钟会的一举一动,顺带揣摩对方的心意。
  这样应该很不礼貌吧,可坏毛病不但改不了,还日复一日地变本加厉。
  只要钟会不知道他的猜测。
  “别太在意。我觉得……”
  “不用安慰我了,我没放在心上。不过是对这样的指手画脚,很不爽而已。”
  “下午就让那个蠢货好看……”
  当然后面那句,是钟会细声嘀咕的,只是姜维耳聪目明,听的一清二楚。
  “对了,这个,给你……”
  钟会从身旁拿起一袋盒饭,递给姜维。
  “难道又是……”
  难道又是麻婆豆腐吗……前几天拍戏的时候,每天钟会都会送他一道麻婆豆腐,永不落空。
  兴许钟会是想缓和他俩的关系,之前还没对戏的时候,他俩相处经常冷场。但他不能理解,为什么永远都是麻婆豆腐,这是钟会的至爱吗?
  “怎么,感谢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吧?”
  “啊?谢谢你。士季特别喜欢吃麻婆豆腐吗?”
  把饭盒打开,里面是满盛的麻婆豆腐,色泽诱人,香味扑鼻而来。
  “不是你的最爱么?”
  “我?喜欢是喜欢,说不上最爱。”
  “......”
  钟会没接话,眉头紧皱,眼神挪到了别处,似有些不悦。
  “没想到是士季特意为我准备的,好高兴,谢谢你。”
无论怎样都是钟会的一番心意,见对方脸色不太好,姜维连忙道出内心的想法。
  “也,也不算吧。我也,我也挺喜欢吃的。咳咳。”
  姜维二次道谢,又一语点破了钟会的心思,让他的表情  立刻转成了不知所措。
  “一起吃吧。”
  姜维的唇边浮起笑意,嘴角轻轻上扬。
  大概也有什么在钟会内心浮起了吧——喜悦,似是鱼儿浮出水面,不断跳跃着,让钟会内心无法安定。
  不对......夏侯仲权!!
  钟会又想起了夏侯霸,再次皱了皱眉。

  晚上夏侯霸约钟会去附近的一间咖啡馆坐坐。
  当然要赴约了,他还得找夏侯霸算账。
  “哟,士季今晚挺快啊。”
  接到电话后,钟会三分钟内就赶到了咖啡馆。桌边坐着悠哉游哉的司马昭,旁边挨着司马师。夏侯霸坐在对面,朝他挥了挥手。
  “你俩不去约会?”
  钟会自然不会选择坐在司马兄弟身边,他和夏侯霸散发着单身的清香,只有这俩人有着恋爱的酸臭味。
  “来关心下你和姜维的约会。”司马昭喝了一口咖啡,对钟会的恋情饶有兴趣。
  “这么多管闲事。”说到姜维,钟会的记忆一秒内回溯到今天的麻婆豆腐,得让夏侯霸给个说法,“对了,仲权。 是谁和我说,伯约最喜欢吃麻婆豆腐的。”
  “啊?不是吗?”夏侯霸似乎也有几分诧异。
  “伯约说不是。”
  “可能我.....记错了。”
  “所以我就傻乎乎地给他送了那么多天的麻婆豆腐。英才的我,怎么会有这样拖累队友的朋友。”钟会嫌弃地瞅了一眼夏侯霸,不满地吐槽道。
  “连续几天送一成不变的菜已经够蠢了吧。”
  冷不丁地,司马师补刀了一句。
  “士季,你快看微博热搜!”
  钟会正要反驳关于送菜的事,司马昭突然敲了敲桌子,示意钟会注意。

  钟会  NG三次
  这是热搜排行榜第二的关键词,点进去,摆在钟会眼前 的,就是今天拍戏三次不过的新闻报道。
  前几天姜维和他没默契的事没能上热搜,今天犯了一连串低级错误就霸占在热搜榜前头了。空降热搜榜,半个小时前他连这个关键词都没见过。
  “没办法,被嫉妒就是天选之人的宿命吧。”
  拥有常人不可得的天赋,钟会是被上天挑中的演员。他才华横溢,却又傲气凌人,风评向来是两极分化,时好时坏。被对手买热搜榜黑他,钟会也早就习惯了。
  “你说得这么轻巧,经纪人都急坏了。”夏侯霸无奈地叹了一声。
  根据经纪人不久前发来的微信,他要求全公司的人包括钟会在内不要出声,免得越描越黑,其余的交给水军和粉丝。
  “我管你们怎么处理。不要买热搜黑姜维转移话题。”
虽然还不清楚是谁买的热搜,但肯定不会是姜维。黑子也好,路人也罢,钟会也不怎么在乎那些。
  他喜欢的人,别受到伤害就好了。
  新闻下黑粉大战,双方水军互相对骂,霸占了全部评论。
  “开拍前一两个小时才背台词,难怪忘词。钟英才对自己有什么误解才这么自信?”
  “不好意思,我家习惯就这样。以前这么背台词还不是拿了奖,谁没有失误的时候?”
  “以前不是吹敬业演技好吗,好到要重拍这么多次?脑残粉别私信我。惹不起你们钟英才。”
  “楼上那位顶着xx头像的,专注自家不好吗?你家敬业通稿可是一搜一大堆呢,结果又被爆出提前离组。一有事便盯着别人,牛逼。”
  ………
  钟会百赖无聊地往下翻了一下,平心而论,粉丝为他说话,他还是很受感动的。
  但是……被黑已是习以为常了,这些事,太无趣了。
  钟会这般想着,关上了手机屏幕。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