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月

喜欢吃糖和吃肉,然而却总是吃到玻璃渣 (﹁"﹁)

姜钟 如何才能向男神告白 (一) (娱乐圈au)

原谅我这个起名废。
一篇只想用来谈恋爱的文,算是双向暗恋(大概?可能只是士季暗恋甜姜?),演员甜姜×同是演员的士季。
虽然是连载的节奏,但其实也很短。
因为挖了坑,想着一定要填完……😂

  第四次了,这个星期还没过去三天,姜维已经被导演骂了四次了。
  每天的心情都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高低起伏不定。上午独角戏就被导演夸得天花乱坠,下午只要是和钟会的对手戏,都逃不过被骂得狗血淋头的命运。
  钟会和他演的是相爱相杀的谋反两人组。导演曾开玩笑,希望他俩要做到“欣赏中透露着疏远,疏远中透露着怜悯,怜悯中透露着一丝爱意,爱意中又透露着担忧”的地步。恐怕那是导演的真心话吧。总之按照他和钟会目前的默契程度来说,他俩换来的只能是导演的冷漠脸。
   心情低落到谷底,回到酒店以后,姜维趴在床上漫无目地刷着手机,也没有心思去想吃饭的问题。
  夏侯霸发来消息了。
  【霸:心情好点了么?
      维:又被骂了,你说呢?
      霸:出来吃个饭,和士季谈谈?现在他就在我隔壁。
      维:就你和士季?
      霸:还想和谁,叫上全剧组来协商吗?
      维:现在在哪吃饭?
      霸:酒店二楼的中餐厅,上次我和你吃饭坐的那个位置。
      维:那我现在过来。】
     事情拖得越久越麻烦。就算他和钟会真的话不投机半句多,工作还是要解决的。正好夏侯霸陪着,还能避免尴尬癌发作。不多加犹豫,姜维迅速下了楼。
 
    “伯约说现在过来了。”夏侯霸放下手机,瞥了一眼身旁的钟会。
   “哦。”钟会应声抬起了头。
   姜维要来和他们一起吃饭。
   本来波澜不惊已如死水般的心境,突然被姜维所触动而泛开一阵阵涟漪。在一瞬间,钟会还是有些兴奋的。
   尽管不过几秒,他又陷入了焦虑。
   “这么冷漠?好歹是心仪对象要来啊。”
   “……”
  姜维两字,在钟会心目中可以与喜欢画上等号。他的容貌,他的才华,起码目前在钟会眼里,是无人可比拟的。但一如既往,钟会还是犯老毛病,他不知道怎么接近喜欢的人。他仔细搜索了下过往的经验——好像没有经验,虽然暗恋过的男神人数从街头排到街尾,可似乎每次都......
   算了,为什么要提起这些不堪回首的过往。
   “那又怎样,让我表演如何现场终结话题吗?”和姜维独处的时光,大概可以编成一本《论如何尬聊和快速结束谈话》
   “我不会让你俩无话可说的。你烦着拍戏的事,伯约也在烦。这是解决的好机会。”
   “我还没骂那个导演,他就敢骂本英才4次。从前谁给我这样的气受。”
   姜维今天还能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接受导演的批评,钟会的白眼都要飞上天了。
   “不好意思,久等了。”
  未过几句话,姜维便出现在桌子前。钟会马上止住了吐槽的心,低下头佯装看手机,不管怎样他在姜维面前都不能失了形象。
   “先点菜。”夏侯霸把一杯柠檬水推到姜维面前,笑道,“我已经点了。”
   “才刚坐下来不久。”餐厅淡黄的灯光落在桌子上,青年清俊的脸庞掩映在柔和的光影之中,渐渐模糊了五官的轮廓。那漆黑的双眸透着微微的明亮,飞速地扫过桌上的菜单,缓缓地抬起,最终定格在钟会脸上。“那.....士季?”
   “他还没有!士季.....”夏侯霸用手肘撞了撞钟会的手臂。
    钟会正坐在姜维的对面,抬眸对接上对方的目光。姜维的薄唇上下动着,似是放慢倍速在钟会眼前播放,而耳边又倏忽响起他清越的声音。
   “我无所谓。”钟会舔了舔唇,挪过身子,把目光移到夏侯霸身上。
   “那,麻婆豆腐可以吗?”
   “嗯.....”钟会轻轻应了一声,便迅速沉默了。
   “你怎么又吃那个,在成都还没吃够。”夏侯霸打趣道。
   “去哪儿都想吃。还有水煮鱼,不过昨天刚吃了。”
   “服你了。今天被骂得酸爽吗?”
   “哪壶不开提哪壶。”姜维叹了一口气,转而把话题移到了钟会那,“今天重拍了这么多次,士季很辛苦吧?”
   “还好。你也辛苦了。”关怀体贴,姜维总是带着柔情。   
  即使在心里把导演骂了一万次,面对姜维,钟会还是能以微笑相对。
  “但是进程略艰辛。我希望,能和士季谈谈剧本的事。”
  出于对天资的自信,钟会是临近开拍一两个小时才背台词的人,拍戏的事总能把握得十不离九。和别人探讨剧本和人物,向来不是钟会的作风。
   “我知道士季不太喜欢这样,可.....”
   “什么时候,去哪儿,还有谁要来?”如果符合自己的设想,钟会倒能考虑下。
    “七点季能起床吗?如果累的话可以推迟到八点,就在会议室吧,应该只有我们俩?”姜维望了一眼夏侯霸,又看了看钟会。
    “我......”我也想去。夏侯霸这句话还没出口,便死在钟会如剑般锐利的目光中。他吞了吞口水,声音小了下去,“我祝你俩对戏顺利。”
    “就七点半吧。”
    再怎么讨厌导演,再怎么无感于对戏,钟会心情多少也畅快起来。剧本写得多无聊有什么要紧的,重复有多枯燥也是小意思,看姜维一个人自导自演不就足够了。
前一秒还瞪着夏侯霸,下一秒,钟会的唇角便弯起了弧度。
   
     士季......觉得这是一件有趣的事吗?
     捕捉到钟会的表情变化,姜维好奇地想。

    

    七点的约定,七点三十分还没见到钟会人影。
姜维一个人拿着剧本坐在空荡荡的会议室里看着台词,不时看看手机。
    短信和微信也发了,电话也打了,钟会还是没有回音。他倒没有责怪钟会的想法,只是见不到他的人,总难免失落。
    虽然钟会总给姜维一种距离感,也经常和他聊天聊成死局。但有不少方面,他俩竟然会意外的合拍,要是能进一步交流,说不定也能当个不错的朋友吧。
抱着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姜维对今天的对戏,还期待了一晚上。
    “抱歉,伯约。我.....迟到了。”姜维还在沉思之际,钟会突然出现在会议室的大门前。
   “似乎也不是很迟而已......”声音还是带着歉意的,尽管话中的内容,还有钟会的姿势,都是一副老子压根不在乎的样子。
   “别太急了,你的衣领。”
   “啊?”钟会显然没反应过来,环顾了一周自己的衣领。
   “领子立了。”姜维上前一步,摆弄着钟会的衣领,不经意划过他的脖子,指尖的冰凉感轻轻触在钟会的皮肤上。
   “哦......”伪装似乎被戳破了,钟会一时语塞,眼神直落在姜维修长的手指上。
   “吃过早饭了?”
   “嗯,可以开始了。”
   “好。”姜维又低头摆弄了下手机,钟会趁机拿出剧本瞄两眼。为了今天的对戏,昨晚难得看了一整夜的剧本,一会儿千万不能忘词。

   上午的对戏和剧本探讨尚算顺利。钟会自信到有些自负,也是有资本的,无论是在演技上,还是工作态度上,都无可挑剔。
   “士季今天很认真啊。”钟会全神贯注投入工作的模样,姜维都忍不住夸几句。
  “是,是吗.....你也挺认真的。”钟会只是礼貌性地抬眼望了下姜维,头又低下去看剧本了。
   姜维只是笑了笑,没有回应。
   “我可是在毫无保留地夸你啊,就不能多点反应吗......”
   “真难得听到士季夸我,打从心底里高兴。”不知姜维是不是听到了钟会的细声嘀咕,他又补了一句,笑意愈发浓郁。
   “还有最后一幕......”怕自己的神情无法掩饰什么,钟会立刻把话题重心转回工作身上,盯着剧本上的字死死不放,“深情....对望?”
   还要来几个深情对望啊?虽说编剧爱卖腐已是剧组人尽皆知的事,导演也由着她,但剧本上各种随处可见的深情对望,注视双目等奇怪的要求真叫演员们吐槽无能。
   “这个容易。”
  未等钟会调整状态,姜维忽然双手抓住他的双臂,眼角弧度轻柔,如黑曜石的双瞳直勾勾盯着他的双目,眼波里盛着的是如碧水般的柔情,直叫人溺死温柔乡。
钟会从姜维眼中看见了自己的身影,似乎对方的眼中再也容不下别人,甚至容不下一点尘埃,只剩下他霸占了全部的焦点。
  “我信你,我就在这等你。”
  耳边萦绕着姜维低沉的嗓音,用着暧昧的语调,讲着暧昧的台词——不止这些,钟会还听到了什么。
  是自己不断加速的心跳声震动着耳膜,在这样的一刹,钟会的心还是颤了几下。
  “好。”
  下意识地,钟会微微张嘴,吐出了一句台词,带着稍许惊讶和木讷。
  同样是下意识,他习惯性地逃避姜维的目光,随即推开了姜维。
  “我去察看下军情。”
  “士季完成得很完美啊。”姜维扑哧一声笑出来,还不忘夸奖一句。
  “你还不错,入戏.....挺快的。.”钟会的大脑现在才从混乱中恢复过来,刚才那一连串,怕不是靠本能完成的,刚好撞对了剧本的要求。
  “下午再来吧。一会儿十二点一起吃个饭?”
  “你希望的话,那我就去呗。”
  即使是男神诚心诚意地邀请,内心已万般亢奋,但钟会的话里还是暗含着勉为其难的气息,只淡淡地回应了一句。
  绝不能让姜维看穿他的心思!

  士季似乎挺高兴的样子。
  眼睛是不能骗人的,钟会的愉悦都从眼里一直蔓延到眼边了,似延绵不绝的绚烂山花。敏锐的姜维,当然无法忽略这个信息。

 
  良好的饮食习惯一定不能缺少早餐。作为一名英才更应重视早餐的作用。秉承着无论如何都要吃一口早餐的原则,钟会回到房里带上钱包便打算出去觅食。
  “先生,您的早餐来了,要送进来吗?”
  刚要出门,门外便是服务员的敲门声。
  “什么早餐?”
  钟会打开门,只见酒店的服务员推着餐车,满脸堆笑地站着。
  “我什么时候....叫早餐了?”
  “有人让我们送来的。”
  有人?
  “拿进来吧。”
  会是谁呢......
  送走服务员后,钟会还在想。
  低下头时,他倏忽瞥到了自己的衣领。
  早上只见过姜维。他也给姜维讲过,他吃过早餐了。
  也许曾经立起的领子,出卖了自己吧。
  钟会苦笑着摇摇头。拿起了餐筷。

评论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