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月

喜欢吃糖和吃肉,然而却总是吃到玻璃渣 (﹁"﹁)

姜钟 如何向男神告白 (五)

  姜维收到钟会消息时,还以为对方被盗号了。
  无论是内容或者语气,都不像钟会的性子。
  而且……这个内容,确实也够让他瞠目结舌,不知如何应答。
  “你说的是……真的?”
  虽然看起来比较像是开玩笑,或许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但姜维仍然试探性地问一句。
  如果……如果是真的话……
  他竟有些期待。
  “你会答应我?”
  隔了七八分钟后,钟会才回了他。
  “我不答应,士季会另寻他人吗?”
  “这是本英才给你的特殊待遇,可遇不可求,其他人随随便便就可以了?我怎么会是那种饥不择食的人啊!”
  “士季为什么有这个想法?”
  “成年人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这句话……
  姜维忽的笑出声,他总隐约觉得,钟会是在手机前故作成熟,才打下这些字。
  他大约知道钟会的想法。
  知道钟会常常喜欢用各种方法掩饰自己真实的意思,可手段太拙劣了,演戏的天赋在姜维面前一点都没展示出来。
  一眼就能看穿了。
  此心当如我心。
  “我在我房间等你。在你来之前,我会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的。”

  姜维答应他了。
  没过几句话,爽快得仿佛只是一起去吃一顿饭而已。
  此时应该拿着手机向夏侯霸炫耀自己的能力,还是应该担心今晚怎么过?
  大脑要陷入缺氧状态,神经也在得到回复的那刻,断裂了。
  他可真的从未想过姜维会答应他。
  先沾沾自喜一会儿吧,好歹也是睡到男神了。
  回酒店的路上,钟会的内心戏可以拍成一百集电视连续剧,保准情节起伏动人,狗血纷呈。
  而站到姜维门前时,他还是有些怂,没敢马上敲门。
  别说是第一次出去约,这也是钟会人生的第一次。
  除却其余顾忌,一会儿怎么打招呼,会不会尴尬死,也是一个重大问题。
  一边敲门,钟会一边想。

  士季神色不自然,似乎太紧张了。
  头一次遇到这种事,姜维的心理准备从答应钟会那时起,就一直做到了钟会进来的那刻。对于这些事,姜维的了解真算一片空白,怎么也不可能做到从容不迫。
  但如今在房里注视着钟会的小动作——眼神几乎没有正视过姜维,脸上的表情也已僵硬,手紧紧地抓住椅子上的把手。钟会恐怕比他还要慌张上百倍。
  “士季。”
  姜维轻轻唤了他一声。
  “嗯?”
  钟会应声站起来。
  姜维迈开步子,凑到了钟会跟前。
兴许靠得太近了,钟会潜意识里又要保持距离,不自觉地想往后退。姜维趁他没注意,手悄悄滑到他的腰上,一把环过他的腰肢,另一只手配合着,迅速把钟会抱了起来。
  “伯约?”
  “春宵一刻值千金嘛,士季这么磨蹭怎么行呢。”
  钟会和他的心跳声,都发出了急促的共鸣。
  他把钟会抱到床上,自己则坐在床边,仔细端详着眼前的人。
  “要帮你脱吗?”
  从现在起的每句话,每个动作,可能都要用尽姜维毕生的勇气。
  “我自己来。”
  钟会全身都在颤抖着,手也跟着剧烈抽动起来,手指搁在纽扣上,一分钟没能解开一粒。
  姜维握住他的手,有些冰凉,手心冒的都是冷汗。
  怎么就像赶赴刑场一样呢。
  姜维的紧张感顿时烟消云散,强忍着不让自己笑出声。他挨近钟会,趴在他的肩膀上,徐徐呵气:“士季,你太紧张了。”
  就连肩膀处,都是绷紧的。
  本只是脸上稍稍发烫,被姜维讲了一句,钟会脸边的红晕飞速地染到了耳根。
  如果在平常,钟会应该恨不得挖个地洞吧。
  不是埋了自己,而是把姜维埋了。
  “算了,别勉强了。都还没开始呢,士季就受不了了。磨蹭个半天,改天再来吧。”
  要钟会把衣服脱了,还不知等几个小时。再加之钟会的状态,姜维并不想因为他逞一时口舌之快而被难堪。
  “我还会等士季的。”
  怕钟会还要逞能,姜维没给他反驳的机会,用吻堵住了他的唇。
  纵使总是轻如点水般的吻,也让钟会惊愕得半晌才回神。
  “要我送你回去吗?还是说,士季留下来休息算了?”

  “士季,士季。”
  钟会瘫痪在咖啡馆的椅子上,和夏侯霸对坐了一晚上,一晚上都没吭声。
  丢脸丢到想自杀。
  以前为追求人而做过的傻事,和昨晚对比起来,都是芝麻蒜皮而已。
  先不说昨晚在姜维面前的表现,只说后面的结果,他去约人还被人嫌弃!好不容易约上了,进房间不够一小时,计划就彻底失败了。
  磨蹭个半天,磨蹭个半天.....
  钟会今天连念台词脑子里都是反复播放着这句话。真想反手给昨晚自己一掌,一点都不争气,姜维都还没怯场,他就怂成了乌龟。
  如果说有什么救场,挽回了最后一丝脸面——昨天夜里他没出姜维的房门,就和姜维睡了一宿。这样盖着棉被纯聊天,也算半个美好的夜晚吧,后来两个人聊得还挺尽兴的。
  可这并不能改变钟会失败的事实。得不到姜维的心,也没得到姜维的人。
  “喊什么。本英才都快烦死了。”
  钟会无精打采地随口应了一句。
  “是不是不见伯约一天,你就高兴不起来?”
  “跟这个有什么关系。”
  夏侯霸还蒙在鼓里,属于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
  当然,钟会绝不会把昨晚的情形透露给任何人,不然他这个英才的脸面,真要毁于一旦了。
  “没关系,我贴心地为你叫了伯约过来。他说很快就到了。”
  “什么?”
  不如我们决斗吧,仲权。
  虽知道夏侯霸只是好心,但此时此刻钟会只想把他往死里揍。
  “我今晚台词还没背,所以准备回去了。你看我多贴心,还给你俩腾出独处时间。改天你再和我说说你这几天的战绩。”
  “......”
  该哭还是该笑呢,钟会都不知能摆什么表情。
  “快滚。”
  罢了,他也要在姜维面前挽回一局才行.....
  脑子里一闪而过某个想法,钟会又低低地笑了起来。

下一章估计就完结惹~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