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月

喜欢吃糖和吃肉,然而却总是吃到玻璃渣 (﹁"﹁)

姜钟 如何向男神告白 (四)

  累了一天,晚上钟会又和夏侯霸一行人泡在咖啡馆里。
  “伯约真拼啊,为你说多少好话了。”夏侯霸还在时刻关注事情的进展。
  “没准人家喜欢士季呢。”司马昭还不忘调侃一句。
  “每天不拿我和伯约的事说一次,就浑身不舒服?”
  钟会给了他们一记白眼。
  “在杀青之前,你有把握搞定伯约吗?”司马昭依然追着钟会问个不停。
  “在梦里吗?”
  钟会是不太愿意承认他的追求快面临失败了。说好成败盖棺才定论,往后日子还那么长。
  但能和姜维合作的机会还有多少,起码未来一两年都很渺茫。日夜相对尚不能拿下姜维,更别说以后各自忙碌。
  只能痛快点头,这次追求又双叒叕泡汤了。
  “得不到他的心。可以得到他的人。”本来只想听的司马师,也忍不住插嘴。
  “约一炮?”
  语不惊人死不休。对于夏侯霸的补充,钟会差些要被咖啡呛死。
  “你们的榆木脑袋里想的都是些什么!”
  “这可是明智之举,反正你追求别人从来都没有成功过。不如约一次,还能圆满些。”
  司马师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完,笑了笑。
  “要睡赶紧的,剧组都快杀青了。别愣着了。”
  司马昭也跟着起哄。
  “一群神经病。”
  本英才可是注重精神交流的人,单纯的肉体接触,如此粗俗之事简直毁我名声,败坏形象。
  不过……睡姜维吗?
   倒像个无望的挑战。

  聚会到十一点多散场,钟会寻思着回去联系下姜维,为今天的事道谢。
  看到姜维微博的那一瞬,真可谓百感交集,什么惊喜感激动容疑惑全都交织在一起,大脑无从思考,足足让他混乱了一天。
  “士季。”
  这个声音......
  钟会在走廊上停下脚步,回头望去,果然是姜维,正站在他身后。
  “伯约......晚上好。”
  “士季也刚回来么。”姜维向前走了几步,拉近两人的距离。
  “刚和仲权他们喝完咖啡。”钟会顿了顿,趁机转入了正题,“谢谢你......为我说话。”
  “不过说出了事实而已。事前还没和你打过招呼.....”
  “无所谓的。被人嫉妒就是有些困扰罢了。我也不是很在意这些事。这不过是赞赏与羡慕的相反表达吧,”
  “原来.....士季是这样想的?”
  “我的意思不是说你的努力是徒劳无功的......”钟会匆忙又补上,怕姜维误会。
  “士季没有为此难过,我就放心了。只要士季内心舒畅,我的努力就不会白费。”
  还想过我的情绪么.....
  比起从前让他在门外等一天的嵇康,姜维真算是小天使,做的每一件事从未令钟会难堪,反倒还顺应了钟会的情感。
  从前喜欢过的人,全都抛到九霄云外。
  他现在只想要姜维了。现在就想强吻他,告诉他:我可是很难得,看上你了。
  “很晚了,士季回去休息吧。”
  想归想,姜维一句话,还是让神游的钟会回到了现实。
  “你也是。早些休息。”
  “等下。”
  钟会正欲转身,姜维却抓住了他的手腕。
  “怎么今天又这么赶,嘴角都没擦干净。”
  姜维扬起手,温柔地用食指抹了抹钟会的嘴角,露出微笑。
  “不小心忘了.....”
  触碰的何止是嘴角,还是钟会难以平静的心。本来就脆弱的防线,一下子就被姜维推平了。
  在刚才那一刹那,钟会甚至产生了错觉,他的的确确是喜欢自己的吧?
  “回去吧。”
  可惜没有后续了,姜维只笑着补充了一句平淡无奇的话语。
  “晚安。”
  走廊太短了,也能很好地遮掩钟会流露的情绪,还未走几步,房门就在眼前。
  临关门前,他回头望了一眼走廊。
  姜维还站在那儿,目送他离开。
  不假思索地把门带上,靠在墙上,脑子里闪过的竟是司马师刚才在咖啡店的一句话。
  “得不到他的心,你可以得到他的人。”
   他还是去睡了姜维吧。

  接下来几天拍摄都很顺利,导演心情大好,全剧组的人也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把拍摄进度提前了好几天。这意味着,说不定会提前杀青。
  这同样意味着,留给钟会的时间不多了。
  说什么杀青前拿下姜维,之前还说做梦,现在做梦都不可能了。
  “仲权。”
  今晚司马兄弟总算去约会了,只有夏侯霸和钟会坐在咖啡馆里,展现着单身狗的倔强。
  “嗯?”
  “你上次和我说睡伯约的事......”
  “怎么了?”难为钟会还记得,要不是他提醒,夏侯霸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我要去付诸行动了。”
  “什,什么?”夏侯霸手上还捧着咖啡,吓得他握紧了杯子,免得洒了一桌。
  “不是你们怂恿我去的么?”
  “那是开玩笑而已。你不会当真了吧?你觉得你能约得到?伯约他......他跟这些事一点都沾不上边啊。要有这么混乱的生活作风,孔明先生也会先打死他的吧。”
  “试试不就知道了。”
  “你以前不是很鄙夷这样的事吗?你怎么堕落了。”
夏侯霸还以为自己真在做梦呢,钟会的每一句话都足以让他一惊一乍。
  “什么叫堕落,伯约和别人能一样吗。”
  “不一样.....但是.....不,士季,你要是真有这个想法,能和你约的人很多啊。”
  “我有要求的,以前和你说过的。”
  要求?
  夏侯霸粗略地回忆了下钟会那一条条堪比找对象的要求:
1.要有不同常人的气质。
2.要长得帅
3.要有才华
4.性格要好
  .....
  统共有十余条,其中还夹杂着一大堆形容词,若不是夏侯霸想不起来,写出来能写满一张纸。
  大概正因为钟会要求高,压根没几个人合乎他的要求,风流快活之事从来不入他眼里。
  似乎真的只剩下姜维符合了。
  “伯约不可能干这事。”
  据夏侯霸对姜维的了解,他历来都是清心寡欲,正直得堪比马超马正义。这儿的直,一是指性格,二是指取向。
  “怎么我也得试试。”
  “那你试,现在就发微信告诉他。我看你哪来的胆。一会儿把你拉黑就喜闻乐见了。”既然普通的方法行不通了,夏侯霸只能采取威胁法吓退钟会了。
  “你还看不起本英才的行动力?”
  没想到成了激将法,钟会二话不说拿出手机,打开了与姜维的微信对话窗口。
  “伯约,我要睡你。来一炮吗?”
  简单粗暴,不经修饰,钟会气炸了的脑袋目前只能写下这么几个字眼。
  “你还真来?士季,把手机给我。”
  “谁要给你,现在证明本英才的魅力时刻到了。”
  “快给我,别乱发。”
  “你别抢。”
  夏侯霸把半个身子都攀到了钟会座上,伸长了手去抓钟会的手机。钟会则四处闪躲,试图推开夏侯霸。在一片混乱的争夺中,两个人差些要打起来。
  “士季.....?”
  让两人停下来的契机,是手机掉到桌子的瞬间,还震动了一下。
  推搡之中,不知道是谁的手,按下了发送。
  那句话已经被发出去了,姜维还立马给了回信。
  “......”
  “......”
  相顾无言,夏侯霸和钟会互相干瞪着对方。
  “完了!”
  几秒以后,是夏侯霸率先反应过来,惊呼道。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